时间就像马桶里的水,挤一挤总还是有的。

做一个寡言,心中却有一片海的人。

真正的创作,是永远不熄灭心中的火焰



欢迎约稿呀
包括但不限头像,logo,背景…
或许可以申请个认证叫问答区“答”手?


我搞CP如果还要看你眼色的话,我搞什么CP我搞你得了。

背影·星火

  我站在人行道中央,望着远方,锃亮的皮鞋,酒红色的高跟鞋,大波浪卷发,笔挺的西装……华丽光鲜的人们向我走来,但是对谁我都不甚在意,漆黑的瞳孔中只倒映出了那个一身亮橘色的佝偻着的背影。

  他是一个耳聋的环卫工人,甚至比那还不如,他称不上环卫工人这个像样的职业,他只能叫做扫地大爷。他的亮橘色背心是从环卫工人不要的垃圾堆里翻出来的,或许已经不亮了,早已破烂,但他一直紧巴巴的穿着,当宝贝似的,或许他有着当一颗环卫工人的心吧。亮橘色挺衬他那浓密的白头发,白胡子和白眉毛的,却显得他常年暴晒在日光下的黝黑的脸庞更像黑碳了,显得他那佝偻的身子更加挺不起来了。

  他住在小区垃圾房后地下室里,每天早上经过那几个泛着恶臭的垃圾桶前总能看到他穿这一身亮橘背心,佝偻着背,劳累却熟练的操着一把几近光秃的扫帚,尽管耳聋严重,可每每当人经过他背后时,总能看到他第一时间露出的笑容,和一声“大锅,早上好啰!”可是回应他的只有嫌弃的眼神,和急忙逃离的背影。他只是笑笑又弯下了腰,拾起了扫帚。

  我选择会与他打招呼或许也只是因为同情吧……

  或许同样因为同情,热心肠的人们望着他的佝偻的背影给了几个过了夜的包子;或许同样因为同情,好心的人们望着那一身褴缕的亮橘给了几笔填够肚子的钱;或许同样因为同情,善良的人们盯着那摆摆手拒绝了包子和人民币的离去背影,几次提出要将他安顿在养老院……

  那一天,同我一样热心肠的人们,同我一样好心的人们,同我一样善良的人们,看到了那一身亮橘在闪光。

  2019年12月1日武汉市出现第一例不明肺炎患者。

  12月8日官方通报第一例患者,撼动世界的新冠肺炎这个名词悄然出现在了人们的视野里。

  12.10,12.15,12.17……2020.1.1

  1月24日除夕,全国13个省市启动了一级响应。随着鞭炮一起来的还有漫长的“宅家”

  刷着抗击疫情小视频的我被其中一条吸引了“拮据环卫工人,在医院放下1万元后快速离去,看着背影小编想说我不知道您是谁,但我知道您是为了谁”

  想到他,好奇心使然,点进视频只见一个佝偻着背的穿着亮橘色背心的“环卫工人”拖着步子走到医院挂号台,颤颤巍巍地抬起手,捧起了一碟有些破旧的钞票,最后又看了它几眼,决绝的把它压在了台子上,喊了句“中国加油”,就头也不回的潇洒走了,那一刻听着老汉的声音,看着那一身亮橘,看着视频里那佝偻却潇洒的背影,我才猛然发现那是他!听见声响追出来的医生望着那早已走远的,与西洋融为一体的亮橘色背影,深深的鞠下了躬。

  看着标题,久久不能平复,他做到了,他终于成为了他梦寐以求的环卫工人!

  那一刻,我明白了他的生命中不需要旁人的同情,或者说他需要的不仅仅只是同情……

  如果说在前线的医护战士们的白袍涌成了一片雪白,那他们的亮橘色背影,就是那片雪白中的点点星火。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评论
热度 ( 14 )

© 居居不独行 | Powered by LOFTER